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图片新闻>>正文内容

定远县召开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点击数:286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进一步宣扬见义勇为精神,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9月26日,定远县召开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委员会主任委员唐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开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雍自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盛出席会议,县评审委员会委员以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余名同志参加评审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行为确认”有关规定,集体审阅并讨论了3起见义勇为行为情况及相关证明材料,评审委员会对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讨论确认。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意义,忠实履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更加自觉地把见义勇为工作放到平安定远建设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凝聚和传递崇尚正义、追求崇高、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开创我县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深入发展。要切实增强做好见义勇为评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加强见义勇为工作作为弘扬社会正气、推进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发挥见义勇为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惩恶扬善、扶正祛邪的社会氛围。对涌现出的见义勇为行为,要及时总结、认真提炼、充分挖掘,加大宣传,以英模的事迹感染人、吸引人,以崇高的精神激励人、鼓舞人、带动人。三是要强化激励保障,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机制。要关心、关爱、帮助见义勇为英模,积极帮助见义勇为英模解决医疗、就业、教育以及赡养老人、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让见义勇为英模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