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图片新闻>>正文内容

定远县见义勇为人物孙廷安

——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3日 点击数:52
孙廷安,是一名“00后”,也是我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7月26日上午,身为定远县志愿者的他历经4个多小时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孙廷安同志现为前孙村村民委委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2023年1月参加无偿献血时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5月26日,孙廷安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得知配型成功后立即决定为那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能有这样的机会,我感到无比幸运和自豪。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孙廷安表示,在匹配概率极低的情况下,能与那位素不相识的患者配型成功也是一种幸运。孙廷安的家人也十分支持他的决定,拯救他人的生命,他也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便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并积极配合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工作。
7月21日,孙廷安在定远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安徽省省立医院做捐献前准备工作。7月26日,在安徽省省立医院血液科采集室内,捐献正式开始。历经4个多小时的采集后,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
2023年9月26日,孙廷安同志被定远县见义勇为协会评为见义勇为人员。
“我们所有人都在祈祷,希望那位患者能够早日转危为安,早日康复。”孙廷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