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图片新闻>>正文内容

定远县见义勇为人物姜波

——勇救落水女子,彰显人性真善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点击数:26

 

       8月10日晚,下班骑车回家的姜波在途经定城镇城北水库时,发现一名女生落水,他来不及多想,立即停车往河边跑去,此时女生落水的位置距离岸边已有五六米远,正在深水区拼命地挣扎。电话报警后,他把手机往旁边一扔随即跳入水中,迅速游到女生旁边,用手托着她,奋力将她拖回岸边。他顾不得呛水的不适和浑身上下湿透的冰凉,与赶来的公安民警一同将女生送到医院抢救后,便默默地离去。

      “当时没多想,就一心想救人。”谈起救人的经历,姜波说道,“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相信每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姜波的见义勇为事迹彰显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和人性的真善美,向社会传递了满满正能量。定远县见义勇为协会对姜波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高尚品质表示称赞,勉励他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努力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