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滁州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许继伟讲话 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点击数:56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滁州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今年工作,安排明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许继伟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孙军、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邓继敢,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许继伟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创新驱动发展塑造新优势,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农业强市建设开创新局面,城乡融合发展呈现新面貌,文化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得到新加强,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作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赛马”勇争先,发展势头更加稳健;拼抢大项目,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争抢新赛道,发展支撑更加有力;实干创一流,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滁州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劲足。

全会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主攻“新三样”,拼抢新赛道,加快打造全省“一二三”城,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抢抓最大机遇,全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持创新赋能,全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内需,全力推动投资和消费相互促进;用好“关键一招”,全力激发改革开放动力活力;推动城乡融合,全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保护好山好水,全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聚焦民主法治,全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文化自信,全力凝聚现代化建设精神力量;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滁州。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面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根本保证。

许继伟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落实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聚焦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长三角的产业辐射腹地、高端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吸引人才的集聚地;聚焦创新驱动赋能,加快建设动能强劲的科技强市、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市、英才荟萃的人才强市;聚焦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智能绿色的制造强市;聚焦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聚焦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聚焦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市,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许继伟强调,当前,正值年头岁尾,处于“收官”“开局”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抓好年度目标任务收官、市“两会”筹备、低温雨雪冰冻等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两节”值班值守、市场保供稳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实现首季“开门红”,奋力推动滁州各项工作在全省争进位、在长三角创一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尽责、奋发作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负责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省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2-28 ] 下一篇:安徽政法机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 01-03 ] 作者: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施 璇 吕静远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