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点击数:0

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关于近期我市根治欠薪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毛泽东同志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毛泽东同志崇高精神风范,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担当尽责、奋发作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按照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谋深谋实谋细对外开放各项工作,发挥专业招引机构等作用,深化对外经贸合作,不断提高外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根本要求,扎实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滁州实践。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实事来抓,作出具体工作安排。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把握根治欠薪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工资权益问题,让广大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

会议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按照“三个确保”的要求,全面摸排各行业各领域欠薪问题,全面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政府投资项目不欠薪。要加大分类处置力度,紧盯全国欠薪投诉平台和我市各类平台反映的案件和摸排出的问题线索,坚持开门接访、24小时接诉,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首问负责制,加强分类施策,强化精准处置,做到快立快处快结,确保所有查实的欠薪案件在春节前全部办结。要压紧压实责任,“一把手”紧抓在手,专班包保到位,各部门之间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对重点欠薪隐患项目要挂牌督办、领导包案、专班处置,切实抓实抓细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相关工作。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强统筹调度和跟踪问效,强化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惩处恶意欠薪行为,通报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形成有力有效的制度保障体系,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逐步得到根本治理。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组织协调,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两会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完成各项议程。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市两会审议的各项报告,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确保明年目标任务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措施更有力,把市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凝聚起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01-05 ] 下一篇:全省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总结暨协同化机制…[ 01-08 ] 作者: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施 璇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