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奋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实效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点击数:0

根据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丁忠明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洪艳群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做好全面系统学习、谈心谈话、检视剖析等各项工作。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许继伟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联系实际、刀刃向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丁忠明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滁州市委常委班子高标准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四个以学”上下功夫,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方面都取得积极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久久为功,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强化整改抓落实,在自我革命上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并且把巩固整改成效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坚持下去,固化成制度。要坚持围绕首要任务促发展,在真抓实干上凝心聚力,让滁州“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进”的支撑进一步筑牢,“新”的动能进一步厚植,“干”的状态进一步昂扬,在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许继伟表示,市委常委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争先意识、创新思维、实干担当,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好落实,在干事创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做好群众所需、人才所想、企业所急、基层所盼等“四个服务”上狠抓落实,在为民造福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永葆政治本色,带头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弘扬优良作风,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在廉洁奉公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成为让省委放心、全市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上一篇:张韵声对全省检察队伍寄予厚望[ 01-12 ] 下一篇: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01-15 ] 作者: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