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政法动态>>正文内容

案未立,款已到——执源治理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点击数:0

“拿到钱回家好好过个年啊!”

“感谢法院给我们在年前解决了这个大事情,回家开心准备过年。”

26日下午,明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杰带领执行局干警为30余名农民工现场发放公司欠付的工资42万余元。现场领取工资款的农民工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2023年,陈某等9人与安徽某科技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案,经两审终审,判决安徽某科技公司支付陈某等9人农民工工资款共计341820元。判决生效后,安徽某科技公司未依法履行义务,陈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递交申请材料时陈某等人情绪不稳定,认为年前可能拿不到工资款,没办法过个好年。

因涉及年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且涉案人数多、金额大,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判处理,院主要领导带头与市委政法委、市治欠部门、市住建部门等协调推进,法官与企业负责人多次联系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成功督促安徽某科技公司主动履行了全部工资款。并对涉及明光某服装厂、明光某凹凸棒粉厂的20余名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一并处理,多起案件当日圆满执结。

近年来,面对执行案件数量居高不下、逐年递增的趋势,明光法院积极发挥能动司法作用,大力推进执源治理工作。重点聚焦涉民生领域,全力协助市治欠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行动”,共同化解了一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真正让当事人少走程序、真获利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