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政法动态>>正文内容

将家门口的老赖“一网打尽”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点击数:0

为了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和力度,进一步巩固“百日执行攻坚”以及“涉民生和其他小标的案件”专项行动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以及明光法院院党组大力支持下,27-28日,执行局组织开展了春节执行会战乡镇集中行动,紧抓节日有利时机,将平时躲避在外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一网打尽”,充分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3年抚养费一次到位

马某与李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明光法院调解,双方自愿离婚,3名婚生子女均由马某抚养,李某每月给付3名子女抚养费共计1500元。调解书生效后,李某仅支付半年的抚养费便不知所踪,马某申请强制执行,因李某长期下落不明,六年来杳无音讯,案件一直没有进展,马某独自抚养3名子女,生活拮据。经排查发现,李某近期返乡后一直待在朋友家中,执行干警上门将其强制拘传,经批评教育,李某筹集并一次性支付了三年的抚养费,并承诺尽快筹集剩余部分,依法保障了3名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巧拘“热心肠”的被执行人

“请问你们村有没有姓赵的?”“我也姓赵,叫赵某,你找哪家,我指给你看”“找的就是你,请上车跟我们走吧。”浙江某汽车服务公司申请强制执行赵某追偿权一案,赵某长期在外,下落不明,此次行动,执行干警在赶往赵某老家的途中,问路时巧遇被执行人赵某,将其成功拘传,在承办人耐心释法,说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赵某当场履行完毕,案件成功执结。

雪地麦田中的“追捕大戏”

朱某等4人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案,张某一直逃避执行,承办人多次到外地查找张某下落均无果,此次行动,执行干警再次到张某家中,提前回家过年的张某发现执行干警后立即逃跑,执行干警在茫茫白雪覆盖的麦田中成功追上张某,将其强制拘传,经多方筹措,张某当场履行50000元,并承诺余款分期履行,案件达成和解。

此次行动执行局全体干警齐心协力、卯足干劲,战果丰硕,共拘传52人,拘留12人,执行完毕案件16件,达成执行和解23件,执行到位金额122.6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