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政法动态>>正文内容

张秀山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跑出明光加速度 干出明光新精彩 奋力开创明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点击数:0

221日,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滁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及滁州市“新春第一会”要求,坚持“干”字为先、“拼”字当头,全力跑出明光加速度、干出明光新精彩,奋力推动工业经济“超均速、进前列、上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市3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安徽明光酒业、安徽三棵树等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2023年度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优秀企业和先进单位的通报》;市领导为受到通报表彰的企业代表、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明光科迪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美达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明光市明芯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和市营商办、市委人才办、明光经开区管委会、市投促局、市经信局作了交流发言。

张秀山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当前,明光的发展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今天召开的大会释放了“企业是经济的命脉,企业家是明光发展最宝贵财富”的信号;凝聚了“工业是立市之基、强市之本”的共识;发出了“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号召,全面动员全市上下立即“收心归位”,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迅速吹响全力拼经济、奋力促发展的冲锋号角,切实开创明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秀山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双招双引“成果丰硕”、工业经济“量质齐升”、园区建设“齐头并进”、科技创新“加力提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成绩喜人、催人奋进。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奋力赶超,始终把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短板,全面提升跨越发展速度。

张秀山强调,明光工业经济发展前景可期、大有可为,全市上下必须聚势而强、奋力作为,重点实施“六个行动”,即:实施百亿产业“攻坚突破行动”,让光伏储能“加速崛起”、绿色涂料“另辟赛道”、特色产业“集聚集群”;实施中小企业“提能升级行动”,加速培育龙头企业、壮大骨干企业、扶优潜力企业;实施招大引强“扩量提质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抓招商、严把质量招好商、快建快投落好商;实施园区空间“拓展提速行动”,不断做强经开区、做大合作园区、做特独立工矿区;实施科技创新“赋能增效行动”,持续壮大创新力量、搭好创新平台、育强创新主体;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切实做到政策兑现“免申即享”、政务服务“增值扩容”、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张秀山强调,工业经济发展蓝图绘就、重在落实,全市上下必须始终锚定工业强市目标不动摇,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爬坡过坎”的压力感,顺势而为、奋力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按下推进落实“快进键”,跑出工业强市“加速度”。

张传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下定决心,增强信心,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要更清、重大项目要更拼、营商环境要更优、工作作风要更硬,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攻坚克难,以踏石留印的力度,奋力推动工业强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作风办、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有关经济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产业链招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2024年培育升规企业负责人、亿元以上拟开工以及在建工业项目负责人,部分先进个人代表、受到表彰的企业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