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县认真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点击数:157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要求,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加快发展,9月份,全市启动了以关注弱势群体 维护司法人权”为主题的第十个“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

为扎实抓好活动的开展,来安县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我县实际,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制定了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突出化解社会矛盾、服务保障改善民生,深入推进法律援助这项党和政府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事业。

一是开展专项宣传。组织机关、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县城中心街白云广场开展了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热心解答困难群众咨询,发放活动宣传资料。

二是认真自查整治。结合全市法律援助窗口单位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我县法律援助窗口业务流程,强化案件办理质量。

三是扩大宣传效果。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充分利用县局网站、普法微博、法制宣传栏、远程视频网络、来安报等载体,在全县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四是提升服务水平。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各类受援对象。县法律援助机构以此为契机,通过业务培训、规范整治、完善制度、主动作为等方式,内强素质上水平,外展形象求发展,着力锤炼过硬的专业队伍,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民生能力,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上一篇:徐立全到全椒县检查指导“两中心、两站”建设情况[ 09-22 ] 下一篇:南谯区“三个坚持”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09-30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