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图片新闻>>正文内容

石坝镇津里小学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点击数:2667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高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应对火灾时的自救能力和水平。1227日下午,石坝镇津里小学开展火场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学校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演练预案,成立了以沈保林校长为总指挥的演练指挥部。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鲍井军为指导员,首先把282名师生集中到操场,由指导员鲍井军为师生们讲述了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怎么办如何报警报警的方式方法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要求同学们在逃生演练过程中听从老师指挥,照顾前后同学,不要太拥挤,以防同学碰撞跌倒,造成意外伤害。布置完毕,返回教室。1440分,校园内警报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有序组织的指挥下,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教室,从各层安全楼梯通道撤离,集结至操场安全区并清点人数。整场演练从拉响警报至全体人员撤离共用时22秒。在整个疏散过程中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师生们意识到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其学习消防知识和基本消防技能的积极性,为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郁从霞 姚发梅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