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全椒县司法局强化“五一”节监管安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点击数:1325
    一是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意识。按照年初教育计划,于4月26日组织开展本月第二次社区服刑人员的节前集中教育活动,重点解读《收监执行若干问题的规定》和《信息化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强调对违反监管规定情节轻微的将实施电子腕带监管,情节严重且符合收监条件的,将按规定提请收监执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存在渎职失职行为的,将严格责任追究,依法处置。
    二是规范走访方式方法,重点走访全覆盖。由司法助理员和司法辅警组成走访小组,深入在矫的21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居所、单位、村居对近期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职务犯罪的社区服刑人员,除履行一般走访外,还对其传达了省厅、市局近期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强化他们的服刑意识。
    三是充分发挥三级联动作用,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将县局矫正中心、镇司法行政工作站、村(居)司法行政工作室的工作有机结合,利用镇、村包保到户的方式,落实每个村民组至少有一名网格员,能够对社区矫正工作做到上传下达,切实防范出现监管的盲区。
    四是妥善应对突发事件,贯彻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召开的“两站两中心”专职人员培训会上,强调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制发的《社区矫正重大事项报告规定》,对辖区内出现的重大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建立“一事一报”制度。

上一篇:南谯区黄泥岗中心小学学校安全教育案例被全国推广[ 04-25 ] 下一篇:来安审计局围绕“六个精准”制定扶贫审计工作方案[ 04-26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