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召开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点击数:4002
    5月5日下午,滁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滁召开,总结2015年依法治市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祥安、许继伟、马军、王图强、陆峰、高潮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讨论审议了《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了《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审议了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名单和2015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总结;研究讨论了2016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点。
   
    李明书记指出,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滁州实际,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推动法治滁州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依法行政取得了新成效,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全社会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李明书记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抓紧抓实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6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确保取得成效。要加强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度建设,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切实保障重大决策、重要举措、重大改革于法有据。要全面深化依法行政,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要切实守住司法公正,进一步形成司法上的“绿水青山”。要大力培育法治文化,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社会氛围。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李明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是一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治市全过程,体现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等各方面。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按照工作规则,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强化考评督查,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祥安市长对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在法治滁州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法律体系越来越健全,依法办事、依法处理各种社会矛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包括广大干部职工依法履职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张祥安市长强调,各地各级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依法治市工作。要突出重点,注重成效,推动我市法治建设、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水平。要重点抓好立法及法规制度建设问题、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推进司法制度改革、全社会的法治教育和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工作,推动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让全面依法治国奏响更强音[ 07-06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