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文明创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以“七个注重”扎实有序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点击数:936

滁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美丽的新滁州需要我们共建、共治、共享。自今年224日吹响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冲锋号之后,市委政法委能够在站位上不退不偏、思想上不懒不散、行动上不等不靠、落实上不折不扣,扎实有序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注重组织建设。成立了以市委党委、政法委书记马军为组长、两位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法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要求委机关全员参与,创建路上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光荣。同时,根据市文明委划分的网格,市委政法委包保第123124网络单位,及时指导、协调、督促包保单位――古道社区在规定时限成立联合党委,并安排委机关三名同志分别到古道社区联合党委、联合党支部任职。

二是注重工作统筹。一方面,要求各科室统筹安排好业务工作和创建工作,要求创建工作也是年度工作之一,必须高质高效完成的;另一方面,利用入户宣传走访的机会融合平安建设工作,一并进行政法系统的“双提升”工作宣传,普及平安建设常识,提高“平安滁州、和谐滁州”层次,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三是注重无缝衔接。4月底和5月初,多次与琅琊区政法委、琅琊公共服务中心党工委进行沟通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组成工作组到古道社区进行工作对接,掌握了社区、居民小区、联系入户家庭的大致情况,并征求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如何开展入户宣传走访工作,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以确保创建工作不断线、不脱轨、不空转。

四是注重统一认识。市委政法委将五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定为“文明城创建”,5月3号全天进行了专题学习,重新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和市长许继伟在224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祥安35日下午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后在主持召开调度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滁文明委〔20187号文件和滁组组字〔20182号文件等一系列创建文明城文件,学习了滁州日报刊发的“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四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论,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激发了创建热情和斗志,也知晓了创建内容和自己需完成的工作事项及达到的标准要求。

五是注重以人为本。入户时,每名机关工作人员统一悬挂制作的入户工作牌,发给每户居民两个宣传平安建设标语的家用小厨具――瓜果刨子、啤酒扳子,递上机关统一印制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联谊信》,基本上能消弥居民防范心理,保证能进一步顺利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普及宣传和走访工作。同时,对机关人员入户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入户宣传内容不允许漏项、也不允许增加,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不得言行举止粗陋,要带头做好文明榜样。

六是注重评比竞赛。根据社区提供的需入户工作的四个小区具体位置,市委政法委创建领导小组成立了两个工作队,第一工作队由政治部主任江海清任队长,负责铜锨小区和滁州学院北院居民区;第二工作队由法学会秘书长刘彦宏任队长,负责梨园巷和三盛小区。根据两个工作队、每名组员完成的工作时间、入户率、登记内容、图片资料等情况,由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进行打分排名,以提高创建工作成效。

七是注重意见反馈。机关人员入户宣传走访时,按照统一制作的《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入户走访情况登记表》进行逐项填写,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收集整理统计,尤其是“居民户反映的问题或提出的建议”一项,能现场解决的已给予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如对梨园巷集中反映的“水压低、路差、房破不让重建,强烈要求拆迁”、滁州学院北校区小区亮化不好等问题,由创建领导小组开会进行集体研究,与相关单位联系后已给予答复。同时,居民户对入户的政法委机关人员上门情况,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打电话进行抽查,并给居民户留下举报电话,对入户工作不满意的进行投诉。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05-14 ] 下一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04-1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