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政法文化>>正文内容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点击数:2911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滁州市委政法委   沙朋

上周末,单位组织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这是一部凝聚中国力量、聚焦发展瞬间、贯穿民生主线、展现家国情怀的鸿篇巨制,每一个画面,每一个片段,每一个故事都凝聚着新时代中国人民对国家富强、生活美好的无比向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渴望。

影片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在以令世界惊叹的发展速度创造着的一项又一项世界纪录。

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稳居世界第一;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问路宇宙;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远海开钻。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在国家发展的洪流中从勤劳的中国人民双手之间喷薄而出。

展现了中国力量。港珠澳大桥6000多吨的接头,要在完成90度旋转后,深入水下30米实现双向对接,需要经受海底洋流的涌动,水下安装余量仅有十几厘米。6000吨大质量整件吊装,这在世界上属于首次,没有绝对的力量,不可能做到。

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高铁里程已达2.2万公里,总里程超过世界第2到第10位国家的总和,近五年建成的里程占比达六成。复兴号高铁通车速度350公里每小时,从北京到上海仅需4个半小时;京广高铁,2294公里的距离,8个小时可以体验四季变换。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国家有中国这样的速度,可以打破空间和时间的界限,把万里疆域化作半亩院落,能够闲庭信步,拈花把酒。

展现了中国效率。上海洋山港四期工程,建成后将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码头,而未来投运后生产控制人员只需要9个人。可以想象,数以千万吨计的货物,高效的全自动流水线代替传统方式装卸,将是多么令人惊叹的画面,这就是中国新发展理念下的杰出产品,中国效率再次惊艳世界。

展现了中国科技。量子通讯科技异军突起,筑起了保障国家通信安全的堡垒。5G通信已试验成功,2020年中国将开始进入商用阶段,属全球领先。核心科技的一次又一次创新,是无数中国工程师呕心沥血的结晶,中国人正在摆脱西方对核心科技封锁的桎梏,以敢为人先,自主创新的争气劲获得世界的尊重。

《厉害了,我的国》唤起了每个中国人内心的自信,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13亿多中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日渐增强的五年,是中国发展、世界受益的五年。

下一个五年,我们一定会朝着既定的方向和目标奋勇前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会激发出新的智慧和力量,人民的干劲更大,国家发展速度更快,质量更高,前景更美。我的国,将以更加繁荣昌盛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2[ 04-1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