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政法文化>>正文内容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3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点击数:3457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刘彦宏

近期,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煌煌巨制,传递了中国力量,展现了强国风采,给我带来了视觉与心灵的巨大震撼。

影片开头从港珠澳大桥建设背后的故事讲起,娓娓道来,讲述了我国在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射电望远镜、量子计算机、海上钻井平台、磁悬浮列车、移动支付、5G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中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科研成果。影片在引人入胜、震撼心灵的同时,又生动地诠释了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取得的成就。

普通人的故事最是催人奋进:影片从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对理想的执着;从筑起世界上最长人工林的塞罕坝上的三代人,挨家逐户探访的基层扶贫干部的对事业的坚守,诉说着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的一个又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故事。而这些人就在我们的身边,这些故事也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移动互联网降费提速、基本医疗保障全方位覆盖、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国内生产总值及人均收入的显著提高,这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变化,切实的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使我们真正的受益。

《厉害了我的国》让我明白,国家和个人都像是一个生命体,中国通过与世界的连接不断认识自己、守好大国地位做好自己,就促进了全球生态文明的建设;对于每个个体来说,在工作上履职尽责、在家庭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对内,我们一直在践行“人与效率”的工作方法,每个人都在工作中不断的认识自己、发掘内在的智慧与潜能,将自己的优势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对外,我们用自己的生命成果唤起更多的生命智慧,让大家都能实践这样的方法,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更多人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实现生命的增值、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与价值。由此,我更加意识到自己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我为自己的工作倍感骄傲!

电影开篇时说到:“幸福是每个人的创造!”今天我深刻的体会到,在政法委这个岗位上做好了自己,就参与了国家建设、就是见证了这个伟大的时代!身处伟大时代,身逢历史机遇,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让我们共同走进新时代,一览大国风采!为祖国点赞助威!


上一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2[ 04-18 ] 下一篇:开 门 大 吉[ 06-2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