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点击数:76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29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维刚、副组长谢道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人员以及2013年以来退休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李维刚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马军代表市委政法委作表态发言。巡察组还就党建应知应会知识对党员干部进行了现场闭卷测试。

马军同志强调,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展巡察工作,将有助于市委政法委更加准确地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存在的问题,促使党员干部思想更加清醒,信念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更加务实。市委政法委将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绝不回避敷衍。他指出,对待此次巡察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全力配合。委机关全体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市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三要主动对照。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的机遇,认真对照市委巡察重点,自我查摆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做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四要狠抓落实。市委政法委将在市委巡察组的帮助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推动政法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李维刚同志指出,这次市委决定对市委政法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委政法委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市委政法委加强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他要求,市委政法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市委政法委及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市委部署的本次巡察任务完成好。对巡察组指出的能马上整改的问题,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集中巡察结束后,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需要纠正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如期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不干预被巡察单位工作、不处理具体问题、不承办具体案件、不作个人表态。市委政法委对巡察动员讲话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积极做到全员参与、全面配合、全程保障。在思想认识上要再聚焦再提升,在组织领导上要再强化再加力,要从积极配合、改进作风、认真整改三个方面全面做好此次市委巡察工作。

动员会后,随即召开了市委政法委工作汇报会,市委巡察组听取了市委政法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委政法委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155000178(受理时间:529日至620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电子信箱:czswxcz04@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重磅】政法新媒体迎来大发展!陈一新:以“三四五六”加强新…[ 05-25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05-2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