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见义勇为>>正文内容

琅琊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见义勇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点击数:2781

2018年以来,琅琊区委、区政府和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委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坚持把正气琅琊建设与平安琅琊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运用各种手段,采取各种形式,全方位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区崇尚正义,弘扬正气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强化宣传引领。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海报、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结合庙会、综治宣传月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在全区形成扬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2018年,区见义勇为协会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部署开展的海航见义勇为英模安居工程为契机,积极帮助解决见义勇为英模个人及家庭住房困难,为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潘月华提供购房资助共30万元。7月份,在三里亭人家举行迁居交房仪式,大力宣扬见义勇为人员的先进事迹,向社会展示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居工程

二是完善申报程序。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年初制定全年见义勇为工作计划,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认真组织实施。不断健全见义勇为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对见义勇为申报确认工作严格申报确认程序,认真审核把关,逐一向申报、举荐单位及受益人等相关人员确认事迹的真实性,确保见义勇为申报确认工作的规范性,真正让符合条件的先进模范得到认可和肯定。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区见义勇为协会,认真履职,努力发挥作用,使协会成为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阵地。今年以来,区见义勇为协会共奖励2个批次4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奖励金1.6万元,对见义勇为人员分别给予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物质奖励,并发放了荣誉证书。2月份,对南湖勇救落水人员的见义勇为的2名市民予以奖励。8月份,对陈湾桥事件的2名见义勇为者予以奖励。

 


上一篇:【网上祭奠】清明网上祭英模,让我们一起为英雄们献花![ 04-02 ] 下一篇:滁州市第五届见义勇为评选表彰活动候选人事迹公示[ 11-2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