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权威发布>>正文内容

滁州市第五届见义勇为评选表彰活动候选人事迹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点击数:3836

根据《安徽省见义勇为奖励保护条例》、《滁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有关规定,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拟于近期对全市20168份以来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根据各地上报的事迹材料,初步筛选出27人作为先进个人候选人。现予以公示(按姓氏笔画排序,群体按第一个人姓氏笔画排序),公示期7天。

卜馨怡、王建明、许林松

卜馨怡,女,200311月生,汉族,定远县斋朗学校学生。

王建明,男,20011月生,汉族,定远县连江镇郭集村村民。

许林松,男,19668生,汉族,定远县炉桥镇马元村村民。

201851419许,卜馨怡和朋友孙某某在定城镇城北水库埂上散步聊天。1950左右王建明因朋友卜馨怡电话之约也带着朋友张浩骑车来到城北水库埂上与卜馨怡、孙某某汇合。20许,王建明因孙某某要求,用自己的手机给孙某某的朋友沈某某打电话约他也到城北水库埂上来,沈某某接电话后,就与朋友闻涛乘着朋友缪永志所骑的电动车向城北水库赶来。在王建明给沈某某打过电话约十分钟左右,孙某某用卜馨怡的手机给沈某某打电话,沈某某没有接,此时孙某某顺着城北水库埂向东跑,卜馨怡、王建明、张浩跟在后面追,孙某某跑到水库船坞处,向水库里跳,卜馨怡拉着孙某某,不仅没有拉住,还被带下水去,在水中卜馨怡还紧紧拉住孙某某,想用自己的力量把她推上岸,但终因不习水性,力量小,最终再也没有上岸。跟在后面的王建明一边喊“救人,有人跳水了”一边跟着跳到水里救人。张浩也跟着下水救人,此时骑车赶到的沈某某也跳下水救人,闻涛、缪永志先后报警。张浩、沈某某不仅没有救上来人,自己也在往水下沉,此时听到呼救声赶来的许林松和其他群众先后将水中的张浩、沈某某救上岸来。当张浩、沈某某被救上岸时,水面上已看不到人了。等到两个小时后,打捞上来的孙某某、卜馨怡、王建明已无生命体征,卜馨怡、王建明为了抢救他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王成林

王成林,男,19825月生,汉族,退役军人,滁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辅警专管员。

201724日中午,王成林在下班期间经过滁州某小区,发现楼道内有一名可疑男子正在拆卸楼层内消防箱内的消防器材。本着高度警觉性和责任感,王成林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并对该男子进行询问,发现该男子神色慌张、言辞闪烁,并声称是物业工作人员。在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后发现,该男子并不是物业人员,王成林随即请求物业保安协助控制并报警。此时该男子乘机从楼梯口跳下逃窜,王成林迅速追击,将躲藏在小区一楼层变电箱内的盗窃嫌疑人抓获。经审查,此人是在我市频繁实施盗窃居民小区消防器材的犯罪嫌疑人,作案10余起,被盗消防喷头及水管170套,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该小区的物业人员为表感谢,特地制作了一面写有“弘扬正气,见义勇为”的锦旗赠送给公交分局。

 

王磊、张守云

王磊,男,19904月生,汉族,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大学生村官。

张守云,男,19649月生,汉族,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村民。

20161130日下午420左右,当时,一位正在湖边洗菜的老太不慎落入湖中拼命挣扎。一旁的外孙女见状赶紧跳入湖中,奋力想把外婆往岸边拉。可是因为力气不够大,无论她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只好用双手托起外婆,让其浮在水面上。虽然岸边聚集了不少老幼妇孺,大家都无力相救。王磊闻讯赶来,他来不及掏手机、脱鞋、脱衣服就纵身跳入湖中。此时,老太离岸边数米开外。王磊冰冷的湖中,奋力向老太游去。这时,在不远处干活的村民张守云也赶过来跳入湖中施救。两人在水中将老太抬起,艰难地挪到岸边,并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将老太救上了岸。王磊和张守云随即又返回湖中,将老太的外孙女也拉上了岸

 

甘桂和

甘桂和,男,194910月生,汉族,全椒县襄河镇南麓南贸市场居民。

201793中午,邻居夏娟正在厨房忙着炼油,听到卧室传来女儿的哭闹声,她急忙跑到卧室查看。突然,厨房传来“嘣”的一声,等她慌慌张张返回厨房时,眼前的景象让她傻了眼,厨房着火了,火苗已窜到天花板。惊慌失措的她第一反应是用水灭火,结果火势非但没被扑灭,反而越烧越大,她大声向屋外求救。

在家午睡的甘桂和听到求救声,便随手抓起衣服冲出门外。他发现邻居夏娟家着起了大火,如不尽快将火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甘桂和没再多想,顺势抓起地板上的抹布连锅带油一起端起,他忍着手被锅柄烫疼的痛苦,战战兢兢地将冒着浓烟的油锅扔出门外。这时,他才发现右手、右臂和腿等身体多处被滚烫的热油烫伤。家人赶紧将他送往医院治疗,甘桂和在医院出现了发热和高烧症状,输6,伤势才逐步稳定。

 

许亮

许亮,男,19815月生,汉族,凤阳县安监局执法一中队工作人员。

201872910时,许亮开车至凤阳独山路中段时,见一条臭水沟里一辆电动三轮车压在一位近70岁的老人腿上,老人在臭水沟里奋力扑腾挣扎,此时水已快淹没老人头部,情况非常危急,许亮来不及多想,一个纵身跳进臭水沟,拼命地掀起电动三轮车,他一遍又一遍努力,终于在后面赶来的朋友的帮助下,将三轮车从老人身上挪开,将老人终于救了上来,随后,又将掉进沟里的老人的物品捞上。途径路上的老人邻居发现后,询问许亮,想留下联系方式,许亮摆手离开。

许亮同志注重品德修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危急之中不顾个人,做好事不留名的品质,获得了群众的敬佩。

 

李小虎

李小虎,男,197110月出生,汉族,定远县定城镇居民。

2016106早晨,正在定远县原华丽饭店隔壁的包子铺和妻子儿子一道吃早饭的李小虎发现被明光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林某也在吃早饭,就授意妻子报警。此时的林某也发现了李小虎,便抽身向后门溜,企图脱身,李小虎也跟着到了后门口,但后门外边是个没有通向外面出口的死院子,走不脱,林某返回身来又向前门走,被李小虎迎面堵住。林某见状从包子铺随手抄起一把剪子,向外冲,被李小虎抓住不放,在扭打过程中,林某手中的剪子将李小虎的腹部、手背多处划伤。在李小虎的全力控制和协助下,犯罪嫌疑人林某被及时赶到的公安人员抓获归案。

2018730日定远县综治办下文确认李小虎的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

 

李子斌

李子斌,男,19704生,汉族,天长市汊涧镇汊涧社区村民。

2018611018,天长市公安局汊涧派出所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天长市汊涧镇红绿灯有人打架。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小年轻被绳子绑着按倒在地,一名中年男子头部出血。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被绑着的小年轻刚刚将附近移动公司营业厅的门锁撬坏,并入内实施了盗窃行为,在此过程中被隔壁的邻居李子斌发现,李子斌在发现后立即出门欲制止小年轻的盗窃行为,在上前阻拦其离开的纠缠过程中被小年轻用石头砸中脑袋导致头骨骨折,后小年轻被随后赶到的李子斌的儿子、侄子等人合力抓获。

 

李伟

李伟,男,19909月生,汉族,退役军人,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官塘村村民。

201754日,李伟新婚的第二天下午外出有事,途中得知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后,李伟毫不犹豫地跑至车祸现场并呼吁群众拨打报警救援电话。李伟一边组织围观的群众就近寻找灭火器材进行灭火,一边疏导其他围观群众远离事故现场。

在李伟的带领和安排下,救援工作有条不紊,火很快就被扑灭了。在李伟的指挥下,大家利用撬棍尽可能的把变形的驾驶空间扩大,为后续的救援做好准备。

随着救援人员的到来,李伟积极配合着救援人员将受伤的驾驶员从变形的驾驶室中抬到救护车上,看着救护车的远去,这时的李伟,军装已被汗水湿透,胸口上还残留着救援伤者时的斑斑血迹,李伟重重的松了口气后看了看时间已经3小时过去了。

 

李晓芹

李晓芹,女,196811生,汉族,天长市天长街道曙光社区苏云组村民。

20188181305左右,李晓芹在上班途经本居民组一水塘时,发现本组78岁的赵宝英老人不慎掉进池塘,情况十分危险,落水的赵老太是曙光社区年逾八旬的独居老人。落水前她在池塘边清洗铁锹,因上午干活劳累过度,瞬间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掉进了近2米多深的池塘里。时值中午时分,气温很高,周围无人,老人虽然拼命挣扎想要从池塘里爬上来,但力不从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离岸边越来越远。恰巧途经此处的社区居民李晓芹看见这一幕,她来不及多想,脱衣服便纵身一跃,将滑入距离塘3米、处于极度危险的老人拉回岸边。

 

辛华

辛华,女,199710生,汉族,皖南医学院学生。

20175月,辛华在学校参加无偿献血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就勇敢地留下了8ml血样。20183月,天长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上级红会通知,辛华与一名18岁患白血病的男孩初配成功,在得知这一个消息后,辛华不改初衷,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他人的生命。她还用自己了解和掌握的知识去全力说服家人,最终得到父母的同意。经过高分辨检测和严格的体检等过程,辛华同学于2018317日入住合肥市省立医院,22日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汪显斌

汪显斌,男,196812生,汉族,312省道来安超限超载检测站中队长。

2018426日下午,汪显斌带领312省道来安超限超载检测站流动中队对X011线展开路面巡查。当行至X011线(来韩路)700米弯道处时,突然发现迎面开来的一辆苏C638M6牌照面包车在弯道处急速向路边滑去,并冲下坡底。

汪显斌立即让驾驶员赶快停车,到弯道坡底查看现场情况。经察看,发现事故车辆燃油正大量外泄,如遇明火,将会爆燃,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汪显斌不顾危险,立即展开救援。当拉开事故车辆车门时,发现驾驶员被困在车内,因惊吓过度已不知所措。汪显斌一边安抚驾驶员,一边指挥治超队员们采用半拉半拽的方式将受困人员拉出驾驶室,带离至安全地带。经询问无大碍后,汪显斌帮助驾驶员报警求援,并安排治超队员在事故路段放置警示桶,对过往车辆进行警示,预防二次事故发生。经过1小时左右救援,待事故车辆得到安全妥善处置后,汪显斌才和他们的队员们放心离开。

 

宋斌

宋斌,男,19712月生,汉族,滁州市南谯区紫南社区阳光御景小区物业管理主任。

20171031日下午3时许,保安巡逻发现有浓烟从2号楼上飘出,仔细一看,是5单元502。正在三楼办公室工作的宋斌,听到小区保安的呼叫,立刻从三楼办公室冲下来,只见2号楼5单元502的窗户浓烟滚滚,火苗直蹿……宋斌冲到值班室抓起灭火器直奔五楼,他跑到三楼时,楼道已看不清了,浓烟呛得人喘不过来气,可一想到502室还有人,还是一咬牙冲向了五楼……到了室内,只听见橱柜和天花板被烧得“啪啪”响,而室内早已浓烟滚滚,看不清任何东西……两名当班的保安在火海中正焦急的查找燃气总阀,宋斌见状高喊:“这里危险、救人要紧,你们快带孩子出去,我来……”只见他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对着着火点就喷,时间在一秒秒的流失,火势一点点的减弱了,经过15钟的努力,火势终于被成功的扑灭。

 

张月宏

张月宏,男,196312月生,汉族,滁州市中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工人。

201878日,滁州“欢歌笑语”群的10个人,参加了安徽“318川藏线”自驾游活动,并于下午2点参于了“蓝月湾大峡谷”漂流活动,然后来到了水流湍急、暗礁密布的第二景区。

当团队正在沙滩上玩耍时,突然发现一个小男孩被急流冲走,只见他时而翻滚、时而下沉,险象环生,命悬一线。更为要命的是,离他30米开外的下游便是深水区,水况更加险恶,一旦小男孩被急流冲到了深水区,后果不堪设想。张月宏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一个箭步跳入急流中拼命游向男孩。张月宏赶在了死神前面,把小孩拦在了深水区的边缘,男孩终于得救了!现场游客纷纷称赞张月宏舍己救人的行为,而张月宏由于救人太投入,手机被水浸泡报废了,手臂和小腿被急流中的尖石划伤了两个大口子,鲜血直流,而他并无怨言。

 

张武兵

张武兵,男,19823生,汉族,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黄泥岗收费站班长。

201741915时,当班员工张武兵在车道检查工作时发现出口二道边上有一团疑是垃圾的白色布条,在捡起准备放置垃圾桶时多看了两眼,隐隐发现了字迹,便将布条打开,立生警觉,只见布条留有“求救”“请跟踪车号皖KA2****”“他要杀人,我是他老婆”“我被控制了”等字样。张武兵立即将此事报告给站长张波,他们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滁州市南谯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侦查,警方立即布控,通过调阅沿途监控,发现该车从黄泥岗收费站途径104国道已驶入明光市管店镇境内,解救人质刻不容缓。

经南谯公安分局和明光市警方联动配合,于当21时许,终于在明光市境内104国道上拦截到嫌疑车辆,经警方调查,王某和郭某为夫妻,因家庭琐事引发纠纷,王某盛怒之下作出伤人之举。所幸黄泥岗收费站张武兵工作细心,责任感强,报告及时,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和家庭。

 

郑好

郑好,男,19895生,汉族,退役大学生士兵,凤阳县总铺镇政府公务员。

2016921日下午,郑好正在位于家中做事,突然发现门前101省道有一辆行驶中的三轮车突然起火。郑好迅速冲出家门。他看见三轮车冒着滚滚浓烟,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猛扑上去,推着三轮车就往空地上跑。烟熏得他喘不过气,火烤得他浑身发烫,但他没有放弃,一直将车推到空旷的安全地带,远离了车辆、房屋、道路和人群。然后,他一路小跑,回到家叫上父亲和弟弟拿着水桶,提着水跑去灭火,及时控制住了火势。

2017624下午,郑好下班回家,他驾车经过省道101线鹿塘埂,看到一位神情着急的中年人拉着一位泪流满面的小女孩在等车。他立即停车,了解到小女孩被打火机炸伤,胳膊上、嘴巴上都是水泡,需要到医院急救。郑好二话没说,让父女俩上车。他加快马力,以最高限速把他们安全送到县人民医院。争取到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减少了小姑娘的痛苦。

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郑好总是毫不犹豫,挺身而上,给陌生人以暖心的救援。

 

查道伟

查道伟,男,19862生,汉族,来安县水口镇清水村庄台组村民。

201712288时许,来安县水口镇清水村庄台组村民查道伟路过邻居刘同雷父亲家门口时,发现两位陌生男青年在其门口来回乱转,引起了查道伟的警觉,查道伟立即绕到一旁暗中注视着那两位男青年的一举一动。此时四处张望的两位男青年,发现四周无人时,其中一位便朝着刘同雷父亲家大门方向走去,到了大门口后,那位男青年撬起了大门上的铁锁,查道伟见此情况,立即拿出手机拨通了刘同雷的电话,接着又拨打了水口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就在那位男青年将刘同雷父亲家大门锁打开时,查道伟与赶到的刘同雷夫妇一同上前堵住了男青年的去路,并将其控制,另一人在强行逃跑中,因慌不择路跌入河中,此时水口派出所的出警民警正好赶至。其中一名民警将被控制住的犯罪嫌疑人押到警车上,查道伟立即跳入冰冷的河中一举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协助民警将其抬到岸上。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系惯犯,为滁州籍的左某某、刘某某,根据两人供述一举侦破了来安县辖区内盗窃家禽案件三十余起。

 

段玉林

段玉林,男,19616生,汉族,来安县舜山镇练山村杨湖组村民。

2018710日上午7:00左右,来安县舜山镇练山村杨湖组村民陈月勤到附近的杨大坝水库去清洗脏衣服。后正在清洗衣物的陈月勤不慎落入了杨大坝水库,她拼命的挣扎,但是自己的身体却一点一点的落入那冰凉的河水中,心中充满了恐惧的她连着三次大声的呼喊:“救命”!“救命”!“救命”!随后意识渐渐的模糊。此时正在田间除草的坝城组村民段玉林夫妇,隐隐的听到了有人喊“救命”,往声音传来的方向一看,发现有人在水中挣扎。段玉林夫妇立即扔下手中的锄头一边往水库方向飞奔,一边大声的向周围群众呼救,至现场后,段玉林立即跳入水中,此时的陈月勤挣扎的力度已经越来越小。段玉林飞快游到陈月勤的身边,托住了她开始下沉的身体,努力的托着陈月勤,艰难地向岸边游动。正当段玉林发觉自己的力气越来越小时,闻声而来的其他村民陆续赶到,大家齐心协力把陈月勤救上了岸,并对她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措施,且及时电话联系“120”。由于施救及时陈月勤已经脱离了危险,一条鲜活的生命得以继续延续。村民段玉林奋不顾身勇施救他人的行为令人感动,这样的举动让人致敬。

 

倪现忠

倪现忠,男,196212生,汉族,凤阳县总铺镇寺山村村民。

2018627日夜间,凤阳县普降大到暴雨,日降水量接近历史极值。628日早晨6点多钟,家住总铺镇寺山村的倪现忠早早起床,查看自家喂的鸡鸭鹅情况。他出门看到,门前村村通水泥路倪桥路段已经漫上了大水,一个学生骑着电动车,跟在一辆拖拉机后面,准备涉水过桥。他心想,这么大水,别被水冲走啊!他正想着,再抬头看时,孩子已经没影了。他顺着水流一看,一个黑影在激流中一上一下地挣扎。

倪现忠没有丝毫犹豫,急忙脱下上衣,不顾自身安危跑着冲进激流,迎着黑影斜插上去。水越来越深,已经漫到他的脖颈,他拼命迎上去,终于抓住了孩子,扛在肩上,在激流中一点一点往回游。

倪现忠把孩子救回家后,看到孩子脸色苍白,昏迷不醒,就让妻子用热水给孩子洗浴。孩子恢复了意识后,说自己是学生,并说出妈妈的联系号码。于是,倪现忠和她的妈妈取得了联系。

王娜妈妈赶到倪现忠家,连声向倪现忠表示感谢,并把惊魂未定的王娜接回了家。王娜妈妈说:“幸亏倪现忠冒着生命危险救了自己的女儿,要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倪现忠的义举获得了众多乡邻的赞誉。

 

黄有海

黄有海,男,19628月生,汉族,来安县新安镇七里小区物业队长。

2018322日凌晨155分,来安县新安镇七里小区一期20栋一楼因居民私搭电线充电瓶车电引发火灾,康洁物业队长黄有海接到求救电话后于25分飞奔至现场。此时火灾现场浓烟四起,“叫嚣”的火焰已经烧到1102室住着赵永贵、候登兰两位老人的大门,火势逐渐蔓延,两位老人被困屋内,无法逃离,生命安全受到大火威胁。情况危急!黄有海当机立断!在居民的协助下从“防盗窗”进入室内,展开救援。此时室内已燃起熊熊火焰,黄有海全然不顾,冒火前行,冲到老人身边,一把抱住,快速脱离!两位老人均被黄有海先后成功救出。这场大火最终被赶到现场的119火警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后,有人发觉黄有海前额头发已经被大火烧掉,他却浑然不知。黄有海奋不顾身救人事迹,受到群众称赞!

 

曹广和、赵力行

曹广和,男,19658月生,汉族,滁州市南谯区天逸华府桂园小区西大门秩序维护班班长。

赵力行,男,19638月生,汉族,滁州市南谯区天逸华府桂园小区西大门保安。

20161129日晚2115分许,天逸华府桂园小区西大门秩序维护班长曹广和、队员赵力行突然听到一女人凄惨急促的呼救声,急忙四周察看,发现呼救声来自于25#1单元1304室南阳台,此时一男子身体悬挂阳台外侧,女子双手死死地抓住男子外衣,并拼命呼救。发现这一紧急情况,曹广和、赵力行以冲刺的速度,赶到25#1单元1304室。欲敲门进入1304室救人,但无人开门,曹广和、赵力行二人迅速敲开隔壁1303,翻过该户东侧小卧室前窗,登上空调板,经两户间平台到达1304室阳台边。此时二人发现仍无法攀上1304南阳台救人。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曹广和急中生智,用脚猛地踹掉1304室空调散热孔百叶窗,从散热孔爬进1304室南阳台,三人合力将男子拉进室内。

 

曹金乐

曹金乐,男,19533生,汉族,明光市升阳升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清洁工。

201814日下午2时许,曹金乐正在龙山路健康巷除雪清路,突然“轰”的一声巨响,附近龙山路菜市场近500方米的钢架天棚连雪带棚坍塌下来,接着传来一阵小孩的哭声和呼救声。

曹金乐立刻跑了过去进行抢救,由于大棚的结构是钢架,清理起来十分困难。由于不知道被压的小孩处于什么位置,曹金乐一边抓紧清理,一边向里面呼喊“小朋友你在什么地方,能听见我说话吗?”这个时候倒塌的棚子下面传来了小女孩微弱的呼救声,曹金乐根据呼救声确定了小女孩的大概位置,尽最大努力进行清理。附近的市民听见这边发生了事故,也很快地加入到救援行动中来。曹金乐和周边群众一边加快救援行动,一边联系医院。经过大约40钟左右的清理,终于将小女孩救了出来,并立即送往医院。由于救助及时,孩子没有生命危险。

曹金乐不顾自身安危,热心救人,赢得了群众的赞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潘超

潘超,男,19874生,汉族,滁州市琅琊区莲花巷供电公司宿舍居民。

2018119日,正值寒冬。上午9时许,潘超开车途径滁州市南湖玉带桥附近,远远看到有人在桥下的湖水中喊救命。看到这一幕,潘超没来得及多想,就义无反顾地跳入刺骨的湖水中救人。跳入水中后,潘超艰难地游到了落水者的位置,抓住落水者并托举着她,准备和桥上拿铁锹的人一起救落水者上岸。由于天气寒冷,落水者意识不清,抓不牢铁锹。潘超在冰冷的湖水中,多次托举使他消耗了大量的体力,人也被冻的瑟瑟发抖。但是,他想到落水者的生命安危,还是一鼓作气,抱着她的腿,把她高高的托起,和岸上的人合力将落水者成功营救上岸。随后,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落水者被送往医院,无生命危险。

面对危险,他毅然挺身而出,不考虑个人安危,只一心救人于危难。这种大无畏精神,让人看在眼里,敬佩在心里。

 

褚正斌

褚正斌,男,19768月生,汉族,明光市水务局老窑电力排灌站工人。

201727日下午3点半,正在值班的褚正斌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快救人啊,快救人啊,有人掉水里啦……”

褚正斌听到喊声,迅速起身,飞快奔向出事地点。一看,有两个孩子落入2米多深的电站坝外防洪闸出水口处。见此情景,褚正斌二话没说,连衣服都没脱,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奋力向两个孩子游去。正值数九隆冬,气温低至零下4度,刺骨的河水像刀扎似的冰冷,他完全是凭着意志力在不断地游向孩子。他抓住一个孩子的手臂,用绳子系住,他一边施救,一边喊人。岸边闻讯赶来的附近群众也加入抢救队伍,在大家一起努力下,第一个孩子被成功拉了上来。冰水的浸泡,褚正斌已筋疲力尽,但他咬紧牙关,把第二个孩子先扶正,让他趴在自己的肩上,然后拼命地往岸边划。这时,有人把梯子放了下来,他用绳子将自己扎住,一只手抱紧孩子,一只手抓住梯子,用力往上爬,经过10多分钟的救助,两个孩子成功得救。

褚正斌勇于救人,不顾个人安危,彰显了他正气十足的大无畏精神。

 

20181129日起至2018125日止为公示时间,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向滁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反映。通讯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912室;联系电话:3023080; 电子邮箱:czshglzhb@163.com

 

 

                                  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滁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滁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20181128


上一篇:滁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10-19 ] 下一篇:滁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工作手册[ 07-1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