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防范邪教>>正文内容

《凤阳花鼓反邪教》视频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点击数:1368

凤阳花鼓又称“花鼓”、“打花鼓”、“花鼓小锣”、“双条鼓”等,是一种集曲艺和歌舞为一体的传统民间表演艺术,但以曲艺形态的说唱表演最为重要和著名,一般认为形成于明代。历史上艺人多以此为出门卖艺谋生的手段,凤阳花鼓因此而传遍大江南北。清康熙、乾隆年间,许多文人的诗文记录了凤阳花鼓表演时载歌载舞的热闹场面。清中期以后,舞蹈因素逐渐从民间的凤阳花鼓中淡出,仅剩下唱曲部分,分为“坐唱”和“唱门头”两种形式。凤阳花鼓是根植于凤阳传统民间的戏曲艺术瑰宝,有凤阳“一绝”之美称,2006年凤阳花鼓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凤阳花鼓反邪教》视频是由凤阳县委政法委牵头制作、录制的,目的是运用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反邪教工作。


上一篇:揭开“全能神”邪教真面目[ 08-15 ] 下一篇:淮河大鼓《王大娘犯糊涂》[ 01-1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