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明光法院:诉前调解化纠纷 当事人来送锦旗

来源:明光法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点击数:799

2019年1月24日上午,明光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当事人蔡某将一面印有“司法为民天地新,金牌调解化纠纷”的锦旗送到调解员王正银手中,连声表示感谢。

事情起因于2018年2月,蔡某将5000元货款交给熟人戴某,请他帮忙进货。戴某收到货款,既没有帮忙进货,也没有将钱款退还给蔡某。蔡某多次向戴某催货款,但戴某一直拖着不还。蔡某无奈之下于2019年1月10日一纸诉状将戴某告上法院。由于无法提供欠条等证据材料,案件比较棘手,立案法官将案件交由调解经验丰富的调解员王正银进行诉前调解。王正银调解员向当事人全面了解案件情况,通过当面调解、电话调解等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之于法,在其不懈努力下,戴某几日后主动联系蔡某退还了该笔货款。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近年来,明光市人民法院立案庭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衡量标准,致力于打造“五心”诉讼服务中心。即: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用心解答、真心服务、全心投入。(程玉峰、秦双双)


上一篇:解民忧 保平安 促和谐 实现“双提升”[ 12-27 ] 下一篇:凤阳县殷涧镇见缝插绿有地必绿引领“植树节” [ 03-1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