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明光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来源:明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点击数:1399
    明光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守护平安-春季行动”,不断加大铲除毒品原植物工作力度,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无人区域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积极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专门出台《明光市公安局开展春季禁种铲毒统一行动方案》,成立了春季铲毒统一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巩固禁种毒品原植物成果的任务目标,制定禁种铲毒措施,将其作为春季社会治安重点工作来抓。在公安网主页每周通报各所工作进展情况,形成浓厚的行动氛围,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宣教并举,营造声势。充分利用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从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法律知识及执法打击成果等方面入手,针对性地开展禁种宣传。同时,加强走访教育,对往年有种植行为的人员进行警示,避免二次种植,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

    三、广泛动员,排查发现。各基层所队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努力构建基层民警、乡村干部和志愿者、热心群众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禁种铲毒工作队伍,配备必要的踏查铲毒装备,开展踏查铲毒专业培训,做足各类前期准备工作。

    四、全面踏查,从严查处。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所队全面落实禁种铲毒措施,加大踏查力度,根据排查出来的线索,及时铲除,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共铲除罂粟原植物3600余株,查处涉毒治安案件11起,治安拘留3人,警告教育100余人。

上一篇:滁州南谯:追踪“苏A”牌照灰色海马轿车[ 06-17 ] 下一篇:明光市农村留守儿童摸排工作进展快[ 06-17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