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二手平台上“空手套白狼” 警方千里追击破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点击数:2873

网上购买二手摩托车,交钱后却被对方拉黑。越想越气的杨某某索性照葫芦画瓢,一月不到竟诈骗得手30余起。3月6日,安徽滁州琅琊警方通过缜密研判,跨省追捕,抓获利用二手交易平台诈骗的嫌疑人杨某某,追回群众损失4万余元。

家住滁州市琅琊区的沈先生是个机车迷,买辆炫酷的摩托车是他的梦想,但苦于家庭条件有限,自己也才上班,一直未能如愿。沈先生想到了二手商品网站,9成新的摩托车价格不贵,自己也能负担得起。今年1月的一天,他在浏览某二手交易平台时,一辆机车让沈先生眼前一亮,价格、款式都符合自己的需求,看了对方展示的视频,沈先生更为心动,觉得物超所值。双方谈好价格后,卖家突然表示,因着急用钱,如果沈先生可以私下转账先付定金的话,他可以再便宜一点,于是沈先生通过微信转账向对方支付了定金、物流保证金等共计4千余元。谁知付完钱后,对方却翻脸不认人,直接把沈先生拉进了黑名单。沈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

接警后,民警通过信息数据查询,迅速确定了嫌疑人的账号,同时民警还发现除了报案人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人向嫌疑人账户进行汇款,民警断定该账户涉及诈骗案件应该不止滁州一起。

为了快速追踪嫌疑账号背后的黑手,琅琊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经过一个多月的不间断研判,琅琊警方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系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的杨某某。为了不让更多人受骗,琅琊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马不停蹄地奔赴云南省玉溪市,并在3月6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杨某某对于自己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他其实也是个受害者,因为喜欢机车而又预算不多,他也想到了在二手市场平台买车,转定金,交保险,付运费,一系列操作完,杨某甚至想象自己坐在摩托车上拉风的场景,哪知等到花儿都谢了,也没见到摩托车上门。这时的杨某某没有选择报警,而是突然觉得找到了一条“无本获利”的发财之路,2018年初,他就在网上下载了摩托车的图片和视频,并在二手商品平台上架,以低廉的价格吸引“猎物”上钩,等到有人过来咨询时,就以在平台下转账可以再次压低价格来引诱被害人,以定金、物流保证金、尾款等一步步让对方付出钱财。截至目前,杨某某共诈骗了30余人。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琅琊分局刑事拘留。(冯浩)


上一篇:天长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 04-17 ] 下一篇:公职人员变身“黑老大”获刑二十年[ 04-1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