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全椒襄河司法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点击数:840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椒县襄河司法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法律服务,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一是以法律知识宣传为渠道引导群众了解“双提升”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律进社区”、“法律进企业”等系列“法律六进”活动,宣传预防盗窃、诈骗和抢劫等生活常识及相关法律知识,让广大师生和群众进一步了解“双提升”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二是以矛盾纠纷调处为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组织镇、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力争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解”,以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尊重,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以重点人员监管为途径保障群众周边社会安全。通过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实地走访,对于重点管控的人员坚持定期见面,落实好监管教育措施,防止脱管、漏管和再犯罪的发生。

今年,自开展“双提升”工作以来,襄河司法所积极部署,认真落实。联合镇综治办、辖区公安派出所、中小学校和各村(社区)开展“双提升”专场宣传活动5场,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期间,排查矛盾纠纷6次,共计调解矛盾纠纷120余起。此外,组织召开社区矫正领域“双提升”会议1次,入户走访平均每月60余人次,全面摸排安置帮教人员326人。结合自身职能工作,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努力做到护社会安全,让群众满意。(张伟)


上一篇:明光市涧溪镇念好“三字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05-17 ] 下一篇:全椒县:法律顾问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05-2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