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人员视频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点击数:1400

5月16日上午,滁州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人员视频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传达了郭声琨同志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和在安徽调研指导工作期间讲话、指示精神,以及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第三次工作对接会精神。

会议指出5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公安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专门下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归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的显著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局党委班子成员做起,从带“长”的同志做起,逐级开展传达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位公安民警。要严格对照省厅党委《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滁州实际,逐项细化分解,切实统一全警的思想、意志和行动,确保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党中央的统一号令,步调一致向前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滁州公安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这一重大职责定位,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注重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这一执法司法生命线,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提升执法素养,加强执法监督,维护执法权威。四是要牢牢把握“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这一现代化发展动力引擎,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继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巡防一体化”改革,全力打造“智慧公安”,认真总结“两个职务序列改革”,稳妥推进辅警管理体制改革。五是要牢牢把握“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这一根本要求,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滁州公安铁军。铸牢“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激励“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增强“铁一般的过硬本领”,严明“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六是要牢牢把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一全年主题主线,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全面启动“民意110”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全力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和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孙晟)


上一篇:滁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 05-04 ] 下一篇:市委综合考核组到市委政法委开展考核工作[ 05-1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