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点击数:1081

51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讲话、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演讲和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学习了中央政法委陈一新秘书长在政法网宣铁军建设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是对信息化时代媒体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理论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丰富、创新和发展,是系统完整、相对独立的理论体系,具有强大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意义,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指南和行动纲领。要加强党对思想文化领域的宣传引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守好管好网络意识形态“主战场”,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悉力做好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管好用好滁州长安网,主动开展网上宣传讲好政法故事,引导网络舆论传播政法正能量,更好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等不同场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基于对文明交流互鉴规律的全面把握,对当今世界共同面临的文明发展问题的深入思考,为亚洲、乃至世界不同文明之间交流互鉴指明了正确路径,引导人们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深刻道理,在国际社会热烈响应下,必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亚洲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文明成果,更好地促进不同国家、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推进人类文明发展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了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滁州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脚踏实地抓好学习,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和不思进取的不良倾向,坚持用好工作空隙进行碎片化学习、坚持突出重点进行集中强化学习、坚持养成良好习惯常态化学习,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工作局面的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汇聚推动滁州政法工作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03-22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员观看远程教育片[ 05-2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