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定远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县法院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数:866

为贯彻中央关于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发挥工商联、社会各界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916日上午,定远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县法院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定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金鹏及定远县商会会长、调解委员会主任杜宝柱等出席仪式。

挂牌仪式上,侯金鹏表示,成立定远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县法院工作站,整合了工商联、商会等社会力量参与和融入法院调解工作,对优化发展环境和推进法治定远建设而言,是一件新事,也是大事、好事。此次,定远法院充分利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与定远县商会联合成立工作站、邀请调解员,为涉企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开辟了新路,为法院与商会、企业之间良性互动搭建了桥梁,也为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定远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县法院工作站邀请了多名调解员,他们多为有威望、经过培训且擅长民商事调解的专业人员,能够很好的把商会的组织优势和人民调解成本底、速度快的优势结合在一起,引导企业将矛盾纠纷交给商会组织、行业协会等来参与、来处理,力争把问题就地解决、化解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居民议事桌”搭建“连心桥”[ 09-17 ] 下一篇:“云上法庭”助力庭审质效 信息化建设迈向3.0[ 09-2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