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点击数:1346

12月5日下午,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盘点学习收获、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主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毅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委务会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会前,丁毅认真审阅了市委政法委剖析检视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会上,秦仲鑫首先代表市委政法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也指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丁毅指出,市委政法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务实,措施管用。同时希望结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对初心使命常抓不懈,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秦仲鑫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最根本的是抓好整改落实。委领导班子要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职能分工、立足自身实际,持续抓好班子和个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党性内化于心,作风外化于形;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宗旨意识,下更大决心和力度解决好群众和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四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法治滁州。


上一篇:滁州市法学会在第十二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上载誉而归[ 11-22 ] 下一篇:第二届滁宁警务深度合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12-1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