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第二届滁宁警务深度合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签署六份对口协议 滁宁警务深度合作向五个“一体化”迈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点击数:1342

为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滁宁两地公安机关警务合作向纵深发展。127日,第二届滁宁警务深度合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友,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祖武出席。

会议期间,滁宁两地就建立五个“一体化”警务合作机制达成共识,双方12家警种部门、单位共同签署了对口合作协议。滁州公安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南京公安研究院、江宁公安分局行政服务中心和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参观了南京公安在智能警务应用、视频物联、信息网络安全、智能应急装备等领域科研成果,听取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大数据指挥中心建设、大情报一体化实战平台、“慧治安”系统等警务改革方面的工作介绍。

座谈会上,张祖武同志对南京公安近年来在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南京市局长期以来给予滁州公安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颁布,滁宁警务合作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滁宁两地需站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起点上,推动警务合作向多层级、多领域延伸拓展,打造区域警务合作优质品牌。

孙建友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宁滁警务合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有力维护了两地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宁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滁宁双方需瞄准“深化大数据资源共享融合,推进一体化智慧警务合作”目标,以“江北新区—来安、浦口—南谯分局”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立体化发展格局,推动“宁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区域警务一体化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期间,南京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滁州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分县局、局直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孙晟 杨文逸)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09 ] 下一篇:滁州市政法工作培训班开班[ 12-1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