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张祥安深入全椒县调研督导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统筹做好“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点击数:512

2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全椒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当前“三农”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手抓疫情防控,打赢净土保卫战;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抓好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当务之急,统筹做好“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张祥安先后来到安徽富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柴集团等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实施复产方案、人员摸排、防控物资、工作措施、领导责任“五到位”举措,切实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协调解决好各类问题,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他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加强对员工“八小时之外”的监管,要求员工自觉遵守“点对点”上下班纪律,严格执行八小时外行动轨迹报告制,确保员工进厂内全封闭、出厂外零接触;一旦有员工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对本人及其密切接触者隔离起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

小区是城市里封闭管理的重中之重。张祥安先后来到卧龙新村、南麓花园小区分别开展随机暗访和督导检查。他说,严管就是负责,严管就是厚爱。要严格执行每户家庭每2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必需品等封闭管理规定,加大对无物业小区等薄弱区域的防控力度,坚决禁止无正当理由随意进出小区,给居民讲清道理,动员大家相互监督,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举。在石沛镇扶贫养殖基地、石沛镇大季村新增耕地小麦种植点、武岗镇官渡村稻虾连作示范基地,张祥安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收益和当前“三农”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做到“两不误”。要以全面严起来、更加严起来的举措落实好农村村组的封闭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防止节后串门聚会反弹回潮,禁止陌生人无正当理由随意进入村组,避免熟人之间说情开口子,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决不能让疫情防控功亏一篑;要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决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做好种苗、农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不误时令节点。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调研督导。


上一篇:秦仲鑫深入定远县走访慰问新冠疫情援鄂医疗队员家属[ 02-17 ]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02-18 ] 作者:施璇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