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李锦斌深入滁州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点击数:510

219,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滁州市通用生物系统(安徽)有限公司,调研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记者 徐国康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19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李锦斌深入滁州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陪同调研。

上午,李锦斌首先来到滁州经济开发区,现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在考察通用生物系统(安徽)有限公司时,得知该企业在疫情发生后,就立即组织科研人员开展科技攻关,第一时间合成新冠病毒检测的内参基因及探针引物,先后为国内数十家试剂盒企业提供探针引物,他高兴地说,你们这是直接为疫情防控提供“武器弹药”。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紧紧围绕防控需求,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保障生产供应,为科学防控提供更有力支撑。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春节期间持续生产,生产线上员工全部戴口罩作业,各项操作都按照疫情防控规范流程执行。李锦斌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采取分区作业、分散就餐、封闭管理等方式,确保平稳、安全、有序复工。在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李锦斌指出,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是责任,按照要求有序复工也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确保疫情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送新发展理念、送扶持政策、送发展项目、送发展要素,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畅通人流、物流,接续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全力保障和促进重点园区、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具备基本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走进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李锦斌对企业坚持以风险分级为抓手,紧扣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场景,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许,勉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努力实现今年目标任务。

下午,李锦斌来到全柴集团有限公司,查防控举措、看生产车间、问复工情况。他要求有关方面主动对接、精心服务,帮助企业妥善解决员工返岗、物流配送、产业链配套等问题,在化危为机中实现更好发展。滁州西环高速项目建设现场机车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李锦斌踏上忙碌的工地,与一线建设者面对面交流,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调研督导中,李锦斌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低风险县(市、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的跟踪管理、健康监测,加强对发热门诊病例的监测、发现、报告,及时开展流调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全面复工复产,取消不合理限制,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区、封市场,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县(市、区)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做好医务人员、医疗床位、医疗物资、隔离场所等方面准备,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和隔离医学观察,对确诊病例合理确定防控管理的场所和人员,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合理安排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行报备制,在工业园区的向工业园区报备,工业园区之外的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中小微企业实行审批制;在对疫情相关场所和人员采取必要防控措施的同时,保证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锦斌强调,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四早”“四集中”原则,扎实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加强疫情监测研判,做好防控风险等级动态调整,决不能搞“一刀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五带头”“三率先”作用,切实加强救治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宗禾)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02-18 ] 下一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02-2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