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滁州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点击数:528

220下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合肥举办第34场新闻发布会,主题为“滁州市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市委书记张祥安在滁州会场通过网络视频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及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回答有关提问。

张祥安在主题发布时首先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滁州市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八严八控”等各项防控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前,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发展态势总体没变,社会局势总体平稳,干群气势总体饱满。

张祥安在介绍滁州疫情防控举措时指出,疫情出现后,滁州面临的形势是严峻的,压力是巨大的。从一开始,市委、市政府就高度重视、全面重视、始终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没敢有丝毫的懈怠麻痹、也没有惊慌失措,不少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形成了滁州特色。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地毯式排查“防输入”、集中式诊疗“防扩散”、联动式管控“防输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集中隔离、检测筛查三大“硬核”举措,全力阻断疫情;紧盯保防护物资、保市场供应、保社会安定,维护秩序稳定;强化组织动员、激励关爱、监督执纪,推动工作落实。从年初二开始,市县领导班子和指挥部所有成员、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级干部以及全市卫生、公安、交通、新闻4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市1034个村党组织、192个社区党组织、20.6万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55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在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下,取得了疫情形势总体可控的阶段性成绩。

张祥安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滁州抢抓机遇、理清思路、强化举措、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向上向好的势头,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总量均居全省第3位,提前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冲进全省第三”的目标。

张祥安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之年。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新任务,滁州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两手抓”方针,坚持“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大胜利”一起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当前要在坚持不懈、分类施策、精准有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六稳”要求,全面推进现有企业复工复产,多形式开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认真抓好春耕备耕尤其是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各个项目落实,有序恢复三产服务业经营,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做好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文明创建、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力求在大战大考中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媒体记者围绕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经济稳步发展、防控物资保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踊跃提问,张祥安、金力及市经信局负责人一一作答。中央驻皖及省直主要媒体记者参会。(记者张开兴)


上一篇:李锦斌深入滁州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02-20 ] 下一篇:张祥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02-2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