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最美基层政法委员:柔肩担情向险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点击数:895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么一位“女战士”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线,用坚强和担当守护着她心中的责任,她就是来安县杨郢乡政法委员王秀霞。

卡口防疫日夜兼程

“不能放进来,必须严防死守。”这是她每天说的最多的话,防输入性措施是疫情防控的首道防线。自全县发布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以来,王秀霞作为政法委员更作为道路交通的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对辖区各省、县、乡、村道路全面部署,或封闭或设卡,对出入车辆严格排查登记,外地车辆一律劝返,近段时间里,中午午休时间基本是在接电话安排工作里度过的。冬季的天气寒风萧瑟,又时而降雨降雪,无疑为24小时辛苦驻守卡口的执勤人员“雪上加霜”,王秀霞坚持主动在前,除去休息,不是在所包的村安排防疫工作,就是在去卡口的路上,不畏条件艰辛,坚持陪同卡口值班人员值守,一是能现场处理棘手问题;二是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三是与值班人员一起,增强他们的抗疫信心和动力。

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是心间的责任

疫情之下,作为政法委员全方位动员队伍力量全力抗疫,王秀霞第一时间梳理统计出全乡的网格员、平安志愿者、治安联防员,安排他们到各个疫情防控的重要岗位上,或参加卡口值班,或参与治安巡逻,或是参与宣传劝导,为了维护治安稳定,她更是调动人民调解员加强特殊时期的民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疫情期间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温暖留给家 风雨留给自己

“早饭做好了,你自己起来吃哦。”这是每天早晨她做好饭对因疫情还没开学的女儿的叮嘱,因上班路途比较远,做好饭自己往往已经来不及吃了,顶着空肚子坚守着疫情岗位,但也始终牵挂在家中的女儿,经常在工作了一天后即使再晚也要回家为女儿准备第二天的饭菜,基层的工作下,她似乎变成了女版“奥特曼”,白天部署、督查、值班、签字审核,晚上悉心照顾家人起居,这就是疫情下的新时代的基层女性。

贫困户——永远的牵挂

王秀霞除了是杨郢乡政法委员外还是静波村包村组长,疫情固然是重中之重,但是因疫情给静波村贫困户带来的生活问题始终萦绕在她心头,2月14日,她组织静波村全体村干部开展捐款活动,带头为贫困户捐款,带动村干部乃至一部分社会人士捐款。村里有些年老体弱且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因疫情在外的子女未能回家照看父母,募捐后她主动去8户困难老人家中送去生活物资,贫困户对这位包村领导自然不陌生,“王委员,真是太谢谢你了,我儿子因为疫情都没能回来,反而是你们来帮助我们老两口度过这个难关。”此刻贫困户杨厚林眼中已然湿润了。   (盛梦琪)


上一篇:明光法院志愿者“白+黑”坚守“疫”线[ 02-28 ]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松懈 执行工作不掉线[ 03-0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