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疫情防控不松懈 执行工作不掉线

——线上线下多举措,执行巾帼显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点击数:9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定远法院执行局全体女干警严格按照县委及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坚守执行战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执行工作不掉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和对事业的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定远法院女干警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下沉包保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路径,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定远法院执行局女干警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院党组对疫情防控作出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主动认领防控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到包保社区值班值勤工作。一段时间以来,每日平均有5名女执行干警参与到包保社区的值班值勤工作中,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政策宣传、巡逻劝导、管控监督等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

在完成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任务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充分运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和远程视频等信息化手段,狠抓执法办案不放松。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举措,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联络、送达、调解,积极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催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和耐心答复申请人的电话来访,既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又提升了执行质效、保障了工作的有序开展。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她们也是践行司法为民的执行法官、有的更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共产党员。穿上制服,责任让她们不再柔弱,她们用傲骨和信念支撑起法律天秤、维护着法律尊严;脱下制服,信仰让她们未曾犹豫,她们毅然地走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是披星戴月、巾帼不让须眉的最美逆行者。


上一篇:最美基层政法委员:柔肩担情向险而行[ 03-03 ] 下一篇:天长:推动复工复产,法院出实招[ 03-0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