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平安定远>>正文内容

定远县委政法委书记深入联系点开展慰问贫困户和调研扶贫企业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点击数:2895
4月2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承卫深入张桥镇联系点开展贫困户慰问和扶贫企业调研工作。
       黄承卫走访了汤义珍、王道忠、章学政贫困户,亲切询问了三户家庭情况,并提出:村干部要及时调整贫困户家庭信息登记表,如有危房改造和家庭成员外出务工、上学及生病、重大变故的情况,一定要核准登记并及时帮扶慰问。针对各户致贫原因不一的情况,黄书记提出了多项脱贫措施,包括:实施泵站串塘外来承包解决淤塘、荒塘难题;遇干旱情况转换农作物种植种类,多种植一些供给需求大的农作物。力争改变农民靠天收的现状,为脱贫致富奠定坚实的基础。
       黄承卫还深入到扶贫企业联系点调研。先是去了兰玉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公司负责人询问了公司扶贫项目及产业模式,其后又去了光大生物能源(定远)有限公司,查看了电力项目的情况。黄书记强调:产业一定要做细、做实、做正确,不能纸上谈兵、眼高手低。正确选择产业方向至关重要,一定要综合政策、市场、产地等多种因素,择出有优势、有特色、最精准的生产项目。
       黄承卫在张桥镇杨店村向镇村干部详细询问了村项目年收入及来源情况、班子成员是否配备齐全、近期村内是否有偷盗案件发生、现有老党员及公益性岗位数量,并提出:第一,可将村现有的老党员和公益性岗位纳入综治队伍,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并给予其一定的劳动补贴,鼓励群众干部共同投身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力争实现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第二,“雪亮工程”不能落下。通过询问,黄书记发现,村中存在部分探头损坏、不维护、不能有效利用的问题。黄书记提出:雪亮工程与乡村治安联系紧密,对违法犯罪分子具有威慑作用,要随时查看维护,有埙坏的要及时维修,确保其能用。此外,要经常以大喇叭车的形式在村内巡逻宣传,保障宣传全覆盖,震慑不法分子。

上一篇:范岗乡积极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03-01 ] 下一篇: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04-16 ] 作者:俞海潮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