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天长:违章了,朋友圈集齐50赞立马走人?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点击数:2569

朋友圈集赞送礼物、购物打折等屡见不鲜,而近日,天长人的朋友圈里出现了这样的特殊集赞……

“我在园林小区门口公交站台违停带客,违反交通规则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学习。转发朋友圈集够50个赞才可以离开,大家快帮忙!”此条朋友圈一发,评论区瞬间沦陷,到底什么情况?违章通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朋友圈集赞就能免处罚是真的吗?

记者通过电话了解,此事千真万确!发朋友圈集赞是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的交警蜀黍想出的新的治理“妙招”!

原来,出租车在公交车站台违停载客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安全,去年年底,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采取视频抓拍、引导劝离、现场处罚等方式对该违法行为进行过多次专项整治,效果显著,但疫情稍有缓解,情况又出现反弹。

疫情后期,既要推动复工复产,照顾疫情之下纷纷停业的出租车的生计,又要加强执法,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照顾广大市民的出行感受。为了提高出租车司机和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达到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的目的,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想出了这一治理“妙招”:针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人开展警示宣传教育,组织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并要求违法行为人在朋友圈转发查处图片并集齐不少于50个赞后予以放行。这一做法只针对一些轻微的、普遍的、无恶性后果的一些违章行为,其目的只有一个——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把规则意识入脑入心,自觉抑制交通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兼顾法理与人情,既是对违法当事人的警示,也是一种扩大宣传教育的手段,天长市公安交管大队这一人性化执法方式让受“罚”的司机心服口服。(通讯员 魏玲)


上一篇:滁州市交警支队开展“固安行动”,护航复工复产[ 03-31 ] 下一篇:安徽全椒警方成功侦破特大跨区域电信诈骗案[ 04-0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