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全椒长安网>> 双提升工作>>正文内容

十字司法所三举措扎实助推“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点击数:2798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全椒县司法局十字司法所多措并举,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将“双提升”工作牢牢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全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要求司法干警自身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十字司法所通过每年订阅《人民调解》、《七五普法丛书》以及相关的法律书籍,进行所内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司法干警的法律素质和自身的业务水平。鼓励所内人员积极参加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考促学,更好地发挥为群众办事的能力。

二是对来访群众做到热情接待用心倾听。在工作中,部分来访的群众不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来,只是在生活中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情想找个地方发泄。作为倾诉的对象,非常需要安慰和理解,良好的态度对于对来访的群众至关重要,对于来访的群众做到热情接待,为其彻上一杯热茶,认真听取群众的倾诉,对反映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通过热情接待、用心倾听不断化解群众内心的积怨,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积极打造法律服务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十字镇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的作用,不定期在微信群发布与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与群众互动,耐心做好相关法律咨询解答,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的知识内容,引导群众依法维权。通过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扩大司法行政机关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双提升”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服务的作用和便利,使弱势群体的诉求得到重视,也拓宽了反映诉求的渠道,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双赢。


主办单位:中共全椒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全椒县儒林路181号

邮编:239500 电话:0550--5011477 传真:0550--5011477

Email:qjzfwbgs@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