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定远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双提升”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点击数:257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双提升”工作精神,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力争做到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全县人民创造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宣传检察正能量,定远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调研走访工作,真正做到检力下沉,服务群众。

    思想上提高重视,落实责任制度

“双提升”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建立长效维稳机制,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制,切实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长效维稳机制。成立院领导班子包保制度,利用多种宣传结合双提升扩大宣传面,努力提升检察事业知晓度。按照分工,深入联系点及包保乡镇了解民情、听取民声,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有效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

    结合实际工作,展开多方位宣传

在开展各项法治宣传活动的同时结合双提升工作,制作宣传手册,利用多措并举、多点结合的宣传手段,并利用“检察12309服务平台”以及“新媒体工作室”的微信平台实时推送检察动态,构建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通过为企业发展创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侵害人民群众财产等利益的各类犯罪,把检力下沉到基层,地气接到基层,服务跟到基层。积极参与民生监督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法律监督,延伸法律触角,着力构筑基层民生法律监督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

    加大督查督导力度,落实责任到人

通过每月赴联系乡镇督查,结合群防群治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随机抽查平安志愿者队伍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平安巡逻,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乡镇政府及派出所是否及时上门处理,对于有影响群众安全感及政法队伍满意度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并就这些问题努力为群众进行解答解惑。

    落实进村入户,加大走访力度

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法委督查组在督查中督查必进村,进村必入户的工作要求,按照每走访一乡镇必进两村,每进一村最少实地走访五至十户居民群众,进行双提升的走访宣传以及了解民情问题,对于每月抽查回答不满意的群众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原因,查摆问题,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而有效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的双提升。


上一篇:主动作为 再接再励 滁州率先实现农村“两站两员”全覆盖 [ 05-19 ] 下一篇:凤阳警方连续查处2起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 05-2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