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全椒县司法局着力实现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点击数:1128

全椒县建立了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主导,10个镇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基础,114个村级法律援助联络点为骨干,16个社会法律援助工作站为补充的三级法律援助网络,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建成了“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今年以来,全县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47件。 

一、进一步畅通法律援助渠道

依托现有的法律援助组织网络体系,畅通法律援助渠道,推行服务下沉,将法律援助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第一时间为弱势群体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受援人的合理诉求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实现法律援助咨询不出村,法律援助初审不出镇。

二、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效能

为缩短申请法律援助时间,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效能,在法律援助接待窗口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第一时间接受群众法律援助申请,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矛盾纠纷,从而提高了法律援助服务效能,最大程度地维护基层群众合法权益。

三、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各级法律援助联络点加大对残疾人、农民工、贫困户等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先指派”,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年人实行“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坚持“四心”服务,努力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满意度。


上一篇:滁州市司法局“3+”做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06-10 ] 下一篇:全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攻坚 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 06-3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