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司法局“3+”做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点击数:1148

“宣传+引导”。滁州市司法局以“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利用法治文化阵地、滁州普法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载体,开展营商环境系列宣传、法律咨询和法治讲座。实时推送时政要闻、法律常识、典型案例等信息等332余条。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七五”普法收官的重要内容,根据不同企业、不同行业,开展有针对性、专业性的普法宣传30余场次,着力营造法护营商的良好氛围。

“专业+高效”。提升“12348”安徽法网运营实效,整合律师、公证、法援、司法鉴定、人民调解、仲裁等资源,实现线上“一张网”,线下“跑一次”的服务形态,全覆盖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结合《市战“疫”服企促发展“四送一服”专项活动方案》,组织律师事务所志愿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共组织律师走访民营企业32家,梳理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483个,调解劳动关系69人次。

“规范+保护”。加强对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引导执法机关规范执法,推动解决行政执法“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公示”制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和震慑力。构建以决策程序为中心,征求意见、听证、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效果评价、责任追究为配套的“1+X”决策机制,实现涉企事务合法性审查全覆盖,进一步规范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上一篇:全椒司法局多举措提升行政复议水平[ 06-09 ] 下一篇:全椒县司法局着力实现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 06-1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