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扫黑除恶>>正文内容

明光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涉恶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点击数:2789

明光法院立足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工作大局,坚决贯彻中央相关工作部署,强化扫黑除恶责任落实,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打击态势,确保疫情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不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这场主动仗、攻坚仗,筑牢社会安全稳定的守护防线。622日至23日,明光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郑军等16人涉嫌寻衅滋事涉恶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以来,被告人郑军在合伙经营汽车租赁业务过程中,以公司名义对外实施非法高利放贷获取巨额经济利益。2013年,其先后纠集被告人梁广建、马开元、陈冲、严松及刑满释放人员邱国庆、赵广安等人加入催收团队,开始对多名借款人实施“非法高利放贷、虚增债务、暴力或软暴力催收”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而逐步形成以郑军为首要分子,以马开元、邱国庆、赵广安、刘明涛、梁广建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团伙有组织的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致多人人身、财产被侵害,其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审判长主持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充分听取了被告人及辩护人意见。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定罪量刑的事实、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

为扎实做好庭审期间疫情防护工作,明光法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人员防护、庭审准备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护程序和要求,并为全部被告人配备全套防护设备,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有序开展。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将择日宣判。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