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琅琊:三项措施实现“警民联调”提档升级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点击数:1027

今年以来,琅琊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整合各方力量,积极加强警民调解联动制度落实,加强“警民联调”三级网络体系建设,多手段、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

设立“警民联调”工作站。在全区52个社区(村)全面建立“警民联调”工作站,成功办理近30起矛盾较深、社会影响较大的民事纠纷,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强“警民联调”队伍力量。全区5个“警民联调”工作室共聘请15名老法官、老检察官,以及相关部门、行业领域的专家或业务骨干,组建了“警民联调”专家库,轮流“坐诊把脉”,大大充实了调解员队伍。

打造“警民联调”综合平台。成立滁东“警民联调”中心,由扬子街道、滁阳街道、琅琊经开区“一把手”为中心主任委员,派出所指导员、司法所所长为副主任委员,各社区民警、村居人民调解员、聘请的法官检察官为委员,合力开展民事纠纷调解和基层矛盾纠纷的化解,提高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成功率。


上一篇:南谯区检察院获评2019年度全省基层院建设先进典型[ 05-26 ] 下一篇:小南阳 大平安[ 11-05 ] 作者:张晓弦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