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公安奋战防汛抢险救援一线

来源:滁州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点击数:2700

汛情面前,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疏散转移解救被困群众4100余人,排查解除安全隐患164处。

汛情不退,警察始终不退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滁州市公安局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救援工作预案,要求各地、各警种部门迅速行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最大限度减少汛情灾害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汛情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保持高等级勤务模式,保证充足警力在岗在位。市公安局预编1支150人、各县市50人机动处突力量,24小时随时集结拉动、处置突发情况。为保障乘客平安出行,交警部门对重点路段死看硬守,加强交通管制和车辆人员疏导,确保执行紧急防汛抢险任务的指挥车辆和运送救灾物资、抢险人员的车辆及时通行。同时,严厉打击趁水打劫、造谣煽动和破坏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7月17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有效处置因降雨引起的各类警情117起,及时转移和疏散被困群众。

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7月19日下午,滁河全椒段水位持续回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当晚,市公安局果断实施跨区域调警,从琅琊、经开、特警、交巡警及市局机关抽调155名警力,紧急驰援全椒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截至21日,市公安局共向全椒派出3批次400名驰援警力,疏散救助群众近600人,协助群众转移家庭大宗物品70余件,疏导车辆90余辆。

金色盾牌铸就平安“大堤”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防汛抢险救援战斗中,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在警情最危急、汛情最危险、群众最需要的重要关头,涌现出一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

明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科员杨民带病坚持工作,倒在工作岗位上,不幸牺牲。全椒县宝林派出所56岁老民警贲延安冲上防汛一线,和同事在荒草二圩疏散群众,巩固河堤。不论环境多么艰苦,情况多么危险,这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坚守在防汛最前沿。7月18日,全椒县组织警力配合镇村干部对荒草三、二圩行蓄洪区进行地毯式排查,5小时内完成圩区周边174名村民和大宗财产安全转移,对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为成功爆破泄洪做好各项准备工作。7月19日,南谯公安成立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会同政府救援力量救助转移被困群众近600人……

防汛还未结束,抗汛仍在进行……汛情在前,警察不退,滁州公安将始终奋战在防汛第一线,为人民群众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筑起一道平安“大堤”。(孙 晟 杨文逸 记者包增光)


上一篇:滁州市公安局: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07-22 ] 下一篇:向险而行,平安有我[ 07-2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