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南谯法院用活科技手段 拓展司法公开渠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5日 点击数:2449

 

为保障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情权,增进社会公众对司法工作的认知和认同,南谯法院将司法公开作为推动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方式和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推动司法公开领域向“网络空间”延伸,不断拓展司法公开的深度与广度,有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官方微博。619,该院在新浪网注册的“南谯法院”微博正式开通。作为该院政治思想工作的新阵地和司法宣传的新途径,网民可通过微博,第一时间了解到该院的工作动态、典型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的最新情况

立案大厅触摸屏系统。该系统设置了诉讼指南、法院网站、开庭公告、案件查询等六大功能,当事人只要用手在触摸屏上点几下,就能查询到自己案件的审理情况,就可以查阅到法院机构设置、诉讼指南、诉讼费标准等相关内容,只要点击法院网站,就能看到法院工作情况。

多媒体助力庭审。采用投影仪等多媒体当庭播放视听资料证据,让旁听群众以直观的方式了解案情,接受教育并监督庭审过程。对庭审过程同步录音录像,从而形成庭审音像资料档案,强化了审判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内外部网站。截至今年3月份,该院内外部网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由院长主管,办公室负责日常建设维护保障工作,研究室直接管理,开辟了法院动态、诉讼服务等板块,着力精心打造一个融实用性、可读性和知识性为一体的精品法院网站。

 


上一篇:创新协警管理模式 推进农村警务改革[ 08-24 ] 下一篇:全椒县拓宽城乡医疗救助渠道[ 08-30 ] 作者:指挥部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