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男子被网恋“女友”拉黑 牵出特大网络诈骗案

来源:中国警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点击数:3570

近日,定远警方成功侦办一起特大“杀猪盘”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扣押豪车3台。通过核查,该团伙近期银行账户流水高达一千万元。

今年5月下旬,定远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一名年轻男子小伟报警,其称自己可能被新结识的“女网友”骗了。请求民警帮助追回被骗的3000元钱。根据小伟陈述,其女网友名叫“小丽”,一周前通过手机交友软件加其为好友。通过聊天,他发现小丽不仅温柔体贴还“有钱有闲”。随着感情的升温,“小丽”逐渐向小伟透露了些自己赚钱的方式即网上投资理财。在认识了一周之后,小丽给小伟推荐了一些投资平台,并介绍如何在投资平台上赚钱。由于前期洗脑铺垫,一心想着挣钱与网友“奔现”的小伟还是在小丽介绍的平台上投了3000元钱。投资后,小伟发现平台涨跌十分不稳定,便准备退出,同时还把想法告诉了“小丽”。此时,发现账号上的钱根本就取不出来了,再联系小丽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怀疑受骗的小伟及时向警方报警。    

接警后,定远县公安局反电诈民警当即判定小伟极有可能遭遇了“杀猪盘”诈骗,通过对小丽及投资理财平台综合研判,更加确定了民警的判断。考虑到该类案件受害人数量较多,社会影响较大,定远警方立即组织民警成立专案组。经过近两周的信息研判后,专案民警发现一条犯罪团伙成员可能藏匿于湖北省武汉市重要线索。根据线索,专案组决定先期派员赶赴武汉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大力支持下,民警找到了犯罪团伙藏匿的窝点一个高档网咖楼上的工作室。6月11日晚,民警收网实施抓捕。现场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电脑13台,涉案手机20余部、存储关键数据U盘若干个。

经查,该犯罪团伙自2018年以来就开始疯狂作案,总受害人数多达上百人。而犯罪团伙为了逃避打击,每两月更换一次作案地点、同时更换一批作案键盘手。调查中,民警发现,那些所谓美女网友全都是键盘手伪装而成。犯罪团伙利用男性猎艳的心理,伪装成时尚美女,精心设计一套成熟的“话术”,主要针对20岁到60岁左右男性受害人,在聊天时“美女们”和受害人只谈风月,不谈金钱,很容易让受害人放下戒心。在不经意的聊天中,犯罪团伙就能摸清受害人的财产状况,判断受害人能拿出来多少钱来进行投资。在成功将受害人引导到投资理财时,“美女网友”会给受害人推荐一个平台进行投资理财,这个所谓的投资平台,也都是被诈骗团伙上线所控制的虚假投资平台,所有数据的涨跌,全部由这些诈骗团伙成员任意操作。

7月28日,犯罪嫌疑人彭某、吴某、雷某等人已被定远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吴锐 刘彦彬)


上一篇:命案逃犯靠收破烂为生,潜逃12年终被抓获[ 07-20 ] 下一篇:“牛皮癣”小广告牵出特大制售假证案[ 08-05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