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牛皮癣”小广告牵出特大制售假证案

——滁州经开警方查获假证1.7万份假章6千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点击数:3591

近日,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和合肥警方全力支持配合下,通过对城市“牛皮癣”——“办证小广告相关线索的深入研判、缜密侦查,合肥市一城中村内捣毁一处制售假证窝点,当场查缴各种假冒证件1.7万余份、各类假公章6319枚。

“牛皮癣”小广告对于每个城市而言都是一项顽疾,办理假证假章的小广告极易滋生、助长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滁州全城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滁州公安会同城市管理职能部门,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类小广告线索的排查理力度。7月上旬,滁州经开警方一条喷绘在路面上的办证小广告入手,由民警伪装成“办证客户”,与卖家取得了联系,并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通过信息研判和情报分析,初步确定该出售假证的犯罪团伙藏匿在合肥市包河区一处“城中村”——小朱岗附近,于是立即安排民警前往追

民警到达后,发现小朱岗目前正处于半拆迁状态,自建房犬牙交错居住人员复杂。一时间,这个假证窝点的准确位置,成了困扰办案民警的一大难题。经过连续三日24小时轮班秘密摸排、观察,民警最终确定了该犯罪团伙的藏身地。7月23日15时许,在合肥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滁州警方抓捕小组在小朱岗一幢自建房的阁楼内,将正在做假证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兵、凌某华夫妻二人当场抓获现场扣押刻章机、塑封机、打印机等设备,查缴各类假冒身份证、驾驶证、士官证、运输证、房产证、结婚证、离婚证等证件1.7万余份种假公章6319枚。

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孙某兵、凌某华及其子孙某(在逃)三人以家庭为单位,一起从事制售假证违法犯罪活动,并雇佣社会闲散人员省内多个城市喷涂办证刻章违法小广告2019年4月至今,该团伙已向全国多个省市销售各类假证2100余份。

目前,嫌疑人孙某兵、凌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及追逃工作正在进行(孙晟 程畅


上一篇:男子被网恋“女友”拉黑 牵出特大网络诈骗案[ 07-30 ] 下一篇:大货车半夜被烧 凤阳警方千里缉凶[ 08-0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