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到高山村开展帮扶系列活动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点击数:1358

8月18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史文军一行冒着酷暑,深入来安县半塔镇高山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系列活动,为该村“两委”干部及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选派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史文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项工作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大家坚决不能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特惠性”与“普惠性”衔接、“产业脱贫”与“产业振兴”衔接、“优先保障”与“协调发展”衔接、“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衔接。

史文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贯穿其中的核心思想就是,无论农村经济社会结构怎么变化,无论经济社会组织怎么发育成长,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不能动摇,战斗堡垒作用不能削弱。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农村基层党建强,我们党就更有力量,党的事业就更有保障。

高山村党总支书记张在兵汇报了高山村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方面的相关工作,感谢市委政法委针对高山村实际,从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入手,帮助解决办公、水利、环境等方面多项难题。

史文军表示,市委政法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勉励选派帮扶干部,要时刻不忘“第一书记”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珍惜选派挂职的机会,在实践中走在前、挑重担、作表率,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特别是在当下收官战的关键时期,要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的境界攻碉堡,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打冲锋,以发展实效检验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冲刺,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滁州文明16条》(2.0版)学习宣传和承诺…[ 07-10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8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议[ 09-0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