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张祥安许继伟分别率队 朱诚参加慰问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点击数:622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8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和市长许继伟分别率队,来到琅琊区城郊中心小学、南谯区大柳学校、定远县岱山学校、滁州市第二中学等走访调研,看望慰问离退休教师和一线教师代表,倾听教师心声、征求意见建议,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副书记朱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定远县委书记万瑞健,副市长陆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慰问。

在琅琊区城郊中心小学,张祥安详细了解办学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叮嘱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掌握科学方法,突出办学特色,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张祥安十分关心农村教育发展。在南谯区大柳学校、定远县岱山学校,张祥安走进校园,看望慰问乡村教师,了解农村教育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思政课教学等情况,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把更多学生培养成栋梁之材。得知两所学校都有不少学生在校住宿,张祥安特意叮嘱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既照顾好学习更照顾好生活,并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让广大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走访中,张祥安向市教体局负责人详细了解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关滁州未来,关系着千家万户。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选优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学校办得更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更高期待和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推动教育资源配置更精准,切实提高教育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促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发展。

当天,市长许继伟率队看望慰问离退休教师和一线教师代表,并来到滁州市第二中学走访。

滁州实验中学离退休教师张治菊先后被省政府、省教委授予安徽省“优秀教师”“中学特级教师”光荣称号。许继伟来到她家中,关切地询问她的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等,感谢她对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叮嘱她保重身体、快乐生活。

滁州二中教师曹立喜,获2017年省师德先进个人。滁州中学教师郭梓桃,2017年被评为“安徽省最美教师”。滁州市实验中学教师骆俊成,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许继伟同他们一一握手,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详细了解滁州二中办学有关情况后,许继伟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立德育人,教育为先。希望广大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和智育“两手抓”、教书和育人“两手硬”,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走访慰问中,许继伟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研究教育工作形势,不断加大投入,把更多资源和要素向教育事业倾斜。要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逐步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关心爱护教师,维护教师权益,保障教师待遇,努力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上一篇:恪守严以用权 坚持用权为民[ 09-08 ] 下一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09-09 ] 作者:记者张开兴 李文刚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