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张祥安主持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数:568

10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沿途谈话要点、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做好全市秋冬疫情防控工作、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中共滁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意见》《滁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草案)》《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对我省开展巡视、接受巡视指导督导、开展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密切配合,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巡视纪律,主动诚恳接受监督,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坚决支持、配合、保障中央在安徽巡视、中央来皖巡视指导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安徽发展的总方针、总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认真贯彻省委《决定》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统筹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贯彻落实成果。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做好“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有效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不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充分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对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和医院、学校等特殊场所要监控到位,各类薄弱环节和短板要补齐到位,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防在前、准备在前,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供销系统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紧扣乡村振兴这条主线,牢记为农服务这个宗旨,用好持续深化改革这个抓手,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外地经验,在招引涉农项目、做强社有企业、创新为农服务、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聚焦发力,力推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管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如何保证培养人”聚焦用力,针对我市各级各类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人大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发挥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的实际举措。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依法决策、服务大局的原则,明确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我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十分必要。要明确禁、限放区域、地点、时间,理顺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为市民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建立运行顺畅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运行体系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推动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建立健全适应现代文化和旅游业发展需要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维护各类文化市场、旅游市场秩序,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张祥安在调研明湖片区项目建设时强调[ 10-19 ] 下一篇:安徽参加“1+1”法律援助志愿行动结硕果[ 10-20 ] 作者:施 璇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