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滁州警方设下“十面埋伏”打掉一工地盗窃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数:3668

自“守护平安-秋季攻势”开展以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穷追猛打,捷报频传。1011日,滁州南谯警方经过半个月的经营谋划,成功打掉一工地盗窃团伙,带破案件10起,成功抓获张某、张某予、郭某红等3名犯罪嫌疑人。

工地扣件接二连三被盗

今年9月份以来,滁州市辖区内发生多起工地扣件被盗案。96日,苏滁产业园区苏滁大道与双城路交叉口某工地扣件被盗;929日,苏滁高新区中新大道与滁州大道交叉口某工地扣件被盗;101日,滁州市来安县三城镇某工地扣件被盗;104日,苏滁产业园某工地扣件再次被盗……频繁发生的同类案件引起了滁州南谯警方的高度关注。

滁州市南谯区责任区刑警一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专项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对今年8月至10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发生的盗窃工地扣件案件进行了梳理,实地走访案发现场,并对每一起报案人再次询问,重点询问案发时间、发现时间、现场环境以及视频监控等相关情况,同时对929日以后每天的发案情况进行实时跟踪。

嫌疑人作案时反侦查意识强烈

由于嫌疑人作案地点大多都选择在人流量非常小的产业园区,专案组难以通过走访确定具体的案发时间和犯罪嫌疑人作案的过程。经同类案件梳理串并后,专案组针对所有案发现场及涉案车辆轨迹经过的地方开展海量视频追踪巡查工作。专案组发现,这些盗窃案件发生的时间基本都是在夜里12点至凌晨3点之间,且嫌疑人作案时全部采用蒙面方式,头戴鸭舌帽、口罩、并戴上手套,反侦查意识十分强烈。

时逢国庆,为尽快侦破案件,专案组成员全员取消休假全力开展案件攻坚。国庆期间,办案民警全程泡在海量的视频监控中,力争通过视频追踪获取破案线索。106日,专案组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工地盗窃团伙的主要成员情况,该盗窃团伙共有三名嫌疑人,其中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负责实施盗窃,另外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负责盗窃成功后的销赃工作。通过进一步的侦查,民警确定其中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居住在某小区。专案组通过对该小区走访调查确定,居住在此小区的犯罪嫌疑人名叫张某,滁州本地口音,常常在夜间出入小区。

专案组民警再次调取该小区周边所有监控资料,经过对这些录像的反复观看,民警有了重大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通常在深夜出门,作案成功后,于凌晨3点钟在滁州市清流路与创业路交叉口与另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汇合。二人汇合后,共同将盗窃来的扣件转移到附近的一废弃的房屋内。第二天,负责销赃的女嫌疑人会将盗窃来的扣件转手卖于他人。

警方设下“十面埋伏”抓获犯罪团伙

由于目前只能掌握一名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若冒然实施抓捕,很可能会打草惊蛇造成人员逃脱,给后期的案件侦查工作带来难度。

为将该盗窃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决定在犯罪嫌疑人的汇合点实施伏击守候工作。101023时,专案组兵分四组堵住清流路与创业路交叉口来往的各个路口,准备来一场瓮中捉鳖。可是几个小时过去了,专案组民警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11日凌晨4点,专案组组长许赵林同志通知各组人员撤退。第一次抓捕工作无功而返。

1011日夜间11点,专案组民警再次集结出动,终于在12日凌晨3点发现有两名可疑男子驾驶摩托车从不同路口驶来,其中一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张某十分相似,并且这两人所驾驶的摩托车上都放有好几大袋用蛇皮口袋包装的物品。民警推断,这些东西应该是今晚盗窃的扣件,而这两名男子也正是专案组等候的犯罪嫌疑人。

“各组,出动!”随着对讲机里组长一声令下,各组迅速出动,并成功将张某、张某予二人抓获归案,并当场缴获部分涉案被盗扣件及作案工具。1012日中午,民警成功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郭某红抓获归案。

经审讯,该团伙3名成员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这伙人交代,白天他们躲在住处睡觉,晚上各自骑着摩托车出去作案,看到工地就偷。得手后,就一同汇合在老地方,并将盗窃来的扣件放置在附近废弃的房屋内,第二天郭某红变会将扣件拉走卖于他人。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查中。(许婷婷)(来源: 中国警察网 )

 


上一篇:凤阳警方打掉特大跨境网络赌博团伙[ 10-21 ] 下一篇:轻身女命悬一线  民警机智救援[ 01-2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